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扎实推进散煤管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26 11:38  
  一是统一思想,严密部署。严格按照全区散煤管控工作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标准,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要求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入户摸查工作,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切实将散煤管控工作执行到位。
  二是完善宣传,细致工作。着重发挥舆论宣传的作用,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生产销售运输燃用煤炭的通告》1000余份及张贴海报133份、大小宣传彩页1500余份。充分发挥楼院长、社区党员、群众骨干的作用,与“民情面对面”相结合,逐门逐户进行走访和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让居民充分了解劣质燃煤是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对健康、环境有严重危害。
    三是全面开展,强化督查。对辖区785栋居民楼、984家“六小”门店全面开展燃煤查禁,按区域分网格,实行每户每店必进必查,对散煤生产点、销售点、用煤商户、居民用煤户等查点实行错时不间断排查、复查、督查,做好台账。实施“日例会,日通报”制度,每天公布推进情况,做好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取缔和用煤居民户煤炉清理,严禁出现燃煤复燃情况发生。截至目前,辖区散煤管控区域面积已达到街道总面积的10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