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团区委、文化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国际志愿者日青年志愿服务月暨单车猎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04 11:36  
  12月2日,团市委、团区委与文化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国际志愿者日青年志愿服务月暨单车猎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团市委志工部副部长周文君,团区委、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辖区党员志愿者、高校青年志愿者、社会志愿者3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由周文君同志致辞。随后,文化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强调此次活动是“二合一”的行动,即以“让志愿者服务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闪光”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和以“共享单车更要共享文明”为主题的“单车猎人”志愿服务项目启动的结合,有助于推进我区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的落实。最后,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呼吁广大青年把学习《志愿服务条例》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
  启动仪式后,十几支志愿团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农业路文化路等市区主干道及地铁口、商场口、各学校门口等开展活动,对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梳理,并把路边乱摆放、倒放的单车主动扶起有序摆好;将占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归位,避免单车堵塞消防通道和公共交通路段,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树立社会“微榜样”,提升市容整体面貌。
    活动当天共有260名志愿者组成13个队伍,对辖区13个区域进行文明志愿服务,辐射带动全市志愿服务人员共达到1000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