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四项措施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27 12:23  
    一是提高认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社区劳保专管员和协管员工作会,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时监督。
    二是逐户摸底调查,积极开展培训工作。组织劳保专干对辖区1200家用人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组织辖区内劳动人员参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工伤保险宣传和工伤培训座谈会,逐人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督促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规范企业用工行为。
  三是创新监管机制,建立监管台帐。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辖区内1200家用人单位分解到社区各网格进行监管,要求网格长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同时,要求用人单位按时报送《农民工工资支付花名册》《农民工工资支付周报表》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情况月报表》,建立用人单位招用农民工信息和工资支付监管台帐,确保工作正常合法运行。
    四是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快速反应、快速受理、快速处置”的工作机制,在农民工工资集中支付高峰时段,加强重点区域值班和巡查,完善举报投诉接待制度。街道前三个季度共调解劳资纠纷38起,涉及300人,金额600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