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创区域化党建新局面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27 12:25  
    今年以来,街道坚持把加强城市基层党的建设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启动了以“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凝聚力工程,通过“五化五凝聚”,构建了“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城市党建格局。
    一是以网格化覆盖,凝聚党建合力。通过搭建“三级联动”、“四级网络”、“1+11+N”的区域党建构架,实现组织全覆盖。
  二是以规范化机制,凝聚共建引力。通过建立党建代表大会为标志的单位、企业、街道“共建共享”机制和居民代表大会为标志的群众、街道“同住同治”机制,实现资源联用、阵地联建、人才联育、服务联享。
  三是以智慧化平台,凝聚创新推力。通过“街道幸福家园”微信公众号、“智库”服务体系、街道问题受理中心,搭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问题解决平台。
  四是以多元化参与,凝聚共治动力。激发职能部门下沉、党员干部引领、志愿服务协同、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力量整合、协同联动的工作新格局。
    五是以精准化服务,凝聚发展活力。建立党员星级评定机制,开创“百堂党课”,启动民情走访,实施百姓工程,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做到有力服务党员、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