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国基路街道开展“法护正义 情暖人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国基路  时间:2023-05-26 08:07  

为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和知晓率,更好地为辖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5月24日上午,国基路街道开展“法护正义 情暖人心”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律师先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等内容,从而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此同时,辖区群众主动向律师咨询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高空坠物、宠物伤人、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诉讼时效等法律问题,律师根据提问内容,一一作出答复。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充分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巩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