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兴达路街道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兴达路   时间:2023-05-25 09:07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建筑工地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24日,兴达路街道对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员工安全培训等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的情况汇报,并对施工现场的临时用电、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醇基燃料、液化气使用及存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全面排查建筑工地是否存在各类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组要求建筑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人员。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到位,对不能及时完成隐患整改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其派专人制定整改方案,实施跟踪整改,直至消除隐患。对高空作业未系安全带的建筑工地,约谈该建筑工地负责人,要求对临边作业安全绳卡扣进行全面加装。

下一步,兴达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形成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建筑工地的施工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