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兴达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兴达路   时间:2023-05-30 08:09  

为认真落实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辖区“仓储”场所及汽配市场等安全管理,5月29日,兴达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立即召开“仓储“场所和汽配市场安全等整治综合工作推进会,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做重要部署,及时协调解决重大安全问题,并督查指导辖区公共单位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二是狠抓重点,全面摸排。社区筹备组组长做表率、当先锋,深入一线带头排查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查、随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整改等工作进行检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建档,建立台账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确定具体负责人并且跟踪监督,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教,营造氛围。检查人员本着“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原则,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同时广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重点场所日常巡查检查知识培训,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落实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自检自查,坚决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兴达路街道将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隐患,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