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南阳新村街道开展“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
来源:南阳新村   时间:2023-05-31 08:52  

为深入普及“智慧城管随手拍,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助力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5月29日,南阳新村街道开展“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

一是讲解“随手拍”操作流程。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智慧城管随手拍,人人城市为人民”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内容,现场向市民讲解郑好办软件上“城管随手拍”的操作流程、使用方法。

二是实机演示问题类别。告知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拍摄照片、上传文字描述的方式,反映发现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涉及城市管理领域内的公用设施、道路标识模糊遮挡错别字,路灯红绿灯不亮,路面标识模糊不清,道路车辆违停堵塞交通,道路破损、果皮箱缺失、绿化带缺株、黄土裸露、占道经营、突店经营,道路卫生保洁不及时、小广告等问题。

三是宣传全民共管共治理念。通过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郑州市容市貌管理与监督工作,将“全民城管”与“智慧城管”有机融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宣传引导群众40余人。下一步,南阳新村街道将继续深入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城管随手拍”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参与度、知晓率,切实营造“人人是城市形象、人人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