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花园路街道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花园路   时间:2023-05-31 08:52  

为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9日,花园路街道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分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沿街商户、餐饮场所、医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重点全面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求各社区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安全用气,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瓶装液化气无证经营、流动经营、违法倒罐、非法储存、不规范储存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明确整治任务。重点检查用气场所液化气罐是否过期、是否签订供用气合同、是否安装报警器、瓶身二维码信息是否全面、瓶、管、阀是否合格、以及是否配置消防器材等,针对使用环节中的“黑气源”、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不合格软管、私接“三通”、违规存储等问题立查立改、边查边改。

下一步,花园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抓好重点领域用气安全,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