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国基路街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国基路   时间:2023-06-02 10:51  

为全面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对特种设备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31日,国基路街道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以辖区内的住宅小区、客运站点、大中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以及故障频发、群众投诉率较高、自建房屋的电梯为重点检查对象。工作人员全面排查了企业安全管理、设备检验、设备运行及维护保养记录、人员持证、依规作业、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同时,督促使用单位负责人,必须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管理,加强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和自查,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持续开展相关安全检查,坚决遏制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