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丰产路街道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来源:丰产路  时间:2023-06-02 10:52  

科技改变人类的生活,5月20日-31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青少年儿童。5月31日,丰产路街道开展举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技活动周暨“体验科技魅力,点燃科学梦想”儿童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智慧城市”搭建、“极限竞速”比赛和航空主题运动会三大版块,紧紧围绕“科普服务党建、党建引领科普”的中心思想,充分展示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倡导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风气,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唱响“科技强国“最强音。

活动一开始由志愿者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讲解“智慧城市”搭建原理和制作流程。讲解过程中大家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准备“建设”美丽城市。接着,小朋友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协助下,认真地用乐高搭建心目中的智慧花园城市。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党群服务中心的青少年科技展馆进行“极限竞速”比赛,感受科技的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学会在竞技中体验科技,在竞争与合作的条件下不断成长。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青少年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链接辖区优质资源,持续推进科技宣传教育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崇尚科学的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