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国基路街道开展“6·18”促销活动专项监管工作
来源:国基路   时间:2023-06-02 10:53  

“6·18”促销活动已拉开序幕,为规范大促期间促销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5月31日,国基路街道提前部署,开展“6·18”促销活动专项监管。

一是加强普法宣传。加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向消费者讲解遇见价格欺诈、虚假宣传、退换货难等情况应如何维权,警示企业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处罚。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经营者促销行为,不以虚假或引人误解的打折信息误导消费者;加强商品价格信息审查,严禁采取先涨价后降价手段虚构优惠促销;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严禁发布欺骗或者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等行为。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以辖区人员密集地点的商铺,以及群众投诉率较高、因促销行为被处罚过的经营者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经营者事先公示促销的期限、方式和规则,遵守“七日无理由退货”等法律法规,严禁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行为。

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渠道作用,密切关注群众投诉举报情况,切实保障市场价格秩序良好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