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北林路街道开展儿童节主题活动
来源:北林路  时间:2023-06-01 10:54  

为增强辖区青少年民族自豪感,带动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内涵、提高审美素养,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北林路街道开展了“古风古韵 创意彩绘”儿童节主题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讲解汉服的发展、服饰结构、文化内涵及地位影响四个篇章,使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了解。随后,志愿者组织展开了汉服彩绘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挑选自己喜欢的立体木质汉服款式并在空白汉服上勾勒线条,涂上自己喜欢的颜料,不一会,在大家精描细画下,每款木质汉服都变成了一件独特、色彩斑斓的艺术品。

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用行动去传承华夏文化,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增强辖区青少年群体的文化自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