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深化“五度”高品质推进楼宇经济数字建设
来源: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   时间:2023-06-02 10:58  

一是线上线下五级联动,确保基础数据“鲜活度”。及时升级迭代楼宇经济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打造“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三网联动的线上金管家,并通过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街道、社区、网格员、楼宇金管家,采取边走访边录入方式,实现楼宇数据的一键动态更新,力争楼宇系统数据匹配度动态率保持在95%以上。二是搭建对外展示平台,提高楼宇经济“显示度”。通过GIS技术,以数据导航模式,立体化、全方位展现楼宇地图、招商资源、税收产出等情况,帮助企业“一站式”查询招商信息、“多维度”了解楼宇周边投资环境。三是增设自动匹配功能,提升楼宇数据“准确度”。依托与税务系统、百度“企查查”等链接,将复杂企业经济数据进行自动匹配,实现楼宇基础信息数据包能够自动导入,有效减少中间环节人工录入的主观错误率。四是持续创新实践运用,提升楼宇信息“共享度”。通过楼宇经济管理平台数据与区“数智金水”共享平台、政务云平台、郑好办金水专区(金水楼宇)等的同步更新,将楼宇基础信息数据实时共享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及时为部门决策、服务企业提供数据支撑和政策依据。五是完善趋势研判应用,挖掘楼宇系统的“价值度”。结合区产业导向和变化态势,建立多维衡量指标与图形模型,监测楼宇经济运行态势和变化趋势,增强楼宇经济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时效性,实现对楼宇企业精准画像、精准服务、精准施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