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人民路街道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人民路   时间:2023-06-02 08:55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6月1日,人民路街道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专项行动知识讲座。

讲座传达了上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并对本年度1-5月份辖区警情以及反电诈专项接警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以“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为重点做了专业、详细、生动的讲解,对如何有效做到识骗、防骗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并通过近期发生的交易游戏账号诈骗、演唱会门票诈骗、冒充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等典型电诈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了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为平安辖区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