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兴达路街道开展农村房屋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兴达路  时间:2023-06-02 08:55  

6月1日,兴达路街道对来童寨村北寨268户村民住宅开展农村房屋安全排查行动。

一是深入学习,迅速部署。坚持把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加强学习关于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增强全体工作人员对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思想认识。

二是加强排查,立即行动。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农村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详细了解房屋情况,掌握辖区内房屋建筑层数及面积、是否改建扩建、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

三是强化宣传,有力引导。在排查走访的同时,对村民大力宣传农村房屋质量安全知识,提醒村民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同时,发动村民自主开展隐患自查,从心底提高房屋安全意识。

下一步,兴达路街道将持续全面统筹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