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杜岭街道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杜岭   时间:2023-06-02 08:56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 6月1日,杜岭街道开展“绿城有爱,守护未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杜岭辖区的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送去儿童节礼物,并送上暖心关怀和问候。

慰问团来到困境儿童康复医院,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身体情况及家庭生活,根据反馈的诉求,耐心讲解目前针对未成年人的慈善救助等政策,并提供了心理疏导、亲属的就业帮扶等服务。走访过程中,在来到一名困境儿童家中时,发现孩子正在院里自己一个人玩耍,根据孩子妈妈的讲述,平时没有小朋友和他玩,且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康复治疗,没有机会接触其他小朋友。重点提其今年8岁多,目前没有办法上学,加上自己忙也不会辅导孩子学习,迫切希望孩子能够学习一些基础知识。了解诉求后,工作人员随即链接志愿者资源,制定完善的服务计划对其提供服务。

接下来,杜岭街道将继续结合困境儿童的实际情况及需求,积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共同助力辖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