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凤凰台街道开展“传承中医国粹 促进居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凤凰台  时间:2023-06-08 08:46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6月7日,凤凰台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传承中医国粹 促进居民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对居民进行问诊把脉,细心为大家分析健康情况,对常见病进行中医健康指导,根据居民不同情况辨证使用气罐和耳穴贴压等中医治疗,同时对现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能养生、会养生、养好生,激起居民对中医文化的兴趣,让中医药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活动中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依托社区家庭医生服务站,为辖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为签约居民提供健康服务、健康咨询和安全用药指导等服务。

此次活动不仅给居民普及了中医养生知识,并且还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体验到免费的检查,真正做到了为居民办实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