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精准施策促落实 顺势而为促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0 10:26  

零增长不是零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到了最较劲的阶段,丰庆路街道审时度势、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分析研判、服务好重点人群、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力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

一、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找准工作切入点。综合分析各方大数据,加强工作分析研判和措施调整。一是做好人员返程分析研判。综合近段时间返程人员数量和主要流向两个指标,提前通知可能出现返程高峰的社区调整人员力量,对重点管控服务点加派人手,做好返程人员高峰应对处置工作;二是做好返岗复工分析研判。结合返岗复工人员流向和辖区企业复工情况,对辖区重点项目、重点工地和用人规模较大的企业开展跟踪问访,督促企业落实好复工复产防疫措施和返岗员工健康管理;三是做好薄弱环节分析研判。综合分析近期人员异动情况,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要求各管控服务点做到新增需隔离人员备齐物资后再扫码进入,特殊原因出入者做好情况登记,系统管理人员每天对隔离人员系统后台情况进行复核,严禁任何人私发乱发小区二维码,改进管控服务工作措施,尽力减少和避免人员异动情况。

二、管服协同,因人施策,抓牢工作着力点。顺应防控形势变化,聚焦几类重点人员群体,因人施策,突出做好服务。扫码颜色变更人员,对于转绿色人员,核查无误后及时解除隔离;对于转黄、红色人员,经核查需要隔离的,由服务专班上门告知其政策,做好心理疏导,依规进行隔离;发热就诊人员,开展全程跟踪问访,建立人员台账,详细了解记录就诊人员基本信息和每天的健康状况,每天至少回访1次,直至人员痊愈;上级交办重点人员,详细了解其个人情况、近期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不漏项”;对部分信息不全的人员,结合原有的网格台账、计生MIS系统、户籍查询系统等系统,想尽一切办法取得联系,确保“不漏人”;遇见紧急情况,及时和相关方面取得联系,迅速处置,做到“不误时”;国外返郑人员,对于国外返郑中国籍人员,及时联系、讲明政策,依规进行隔离;对于返郑外籍人士,谨慎处置及时和其单位联系,做好人员交接,隔离期间按照要求做好服务保障,避免因沟通不畅产生问题;存在漏管风险人员,对城乡结合部、拆迁遗留工地、“三合一”场所开展常态化排查走访,将该处居住人员纳入到虚拟小区管理中,就近由所在社区、村做好日常管理;对部分存在防疫隐患的区域,劝导人员选择其他区域居住,堵住管控“盲点”;特困群体和流浪乞讨人员,对辖区“两低一老一少”、残疾人等特困群体逐门逐户进行走访、探视和慰问,结合实际需求,提供必要的生活和防控物资,对于特别困难的,组织党员、志愿者实施“包户到人”,每日问询情况、每日供给物资;对于辖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物资或送至社会救助部门,确保他们平安渡过疫情防控期。

三、主动作为,靶心施策,激活工作关键点。实行企业分类指导服务,落实好“金水十条”,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针对民生工程和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实行“人员包企”,建立“绿色通道”,加快协调业务办理,对部分存在用工困难的企业,做好用工需求排查问询,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协助其项目尽快复工;针对大型商超等服务业企业,要求做好人员信息扫码登记、人员分流引导、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等内容,街道专项督查组进行集中抽查抽检;针对辖区楼宇,督促楼宇物业做好公共区域的防疫措施,对部分有条件的企业,倡导实行“间隔式”办公,减少员工聚集;针对大型餐饮门店,倡导实行外卖式无接触服务,减少或避免店内聚集用餐;针对沿街小门店,在街道统一设置3个复工受理窗口,加派人员力量做好门店复工服务;对于已开业的门店,做好消防安全和食药安全等专项检查,对属于负面清单类的即刻停业;对防控防疫、安全生产要求落实不力的,责令关停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