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金水区: ​“学习强国”变身疫情防控“好帮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5 09:43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不断开拓思路,创新疫情防控新的方式方法,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疫情防控领悟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重要阵地。

南阳新村街道东风社区设置了专门的学习强国注册点,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党员群众下载注册学习。在学习强国软件中设立了临时“东风社区防疫学习小组”,在小组中发布实用信息方便大家共同学习。

东风社区南阳路209号院卡点负责人胥文君手把手教居民如何下载安装,并介绍道“学习强国”里有个健身模块,在家中可以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学习防控知识,关注疫情情况,在家的时光也不虚度光阴。

“当前,郑州市全面复工复产,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这个好帮手,灵活运用平台新推出的各项功能应用,做到相信科学、不造谣,坚定信念,关键时期更要把疫情防控做严做实。”辖区党员王宝兴同志自信的说道。

“来来来,赶紧加入学习强国平台,这个软件真的很好用!”杨金路街道大贺庄防疫服务点刘文峰对过往群众说。

一直在徐庄村防疫服务点值班的杨金路街道党工委委员邢慧敏主动上阵,看到外出买菜的群众就引导他们如何加入到组织中来。杨槐村村委主任杨阳在街道通知后第一时间自己制作流程,手把手地教群众怎么学习,同时还不忘宣传:“学习强国还能看电影、在网上做健身操嘞,现在出不去,也能让咱保持健康。”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期,群众对疫情防控普遍存在放松心理,杨金路街道利用“学习强国”对外出村民做出提醒:“现在打开学习强国软件,手机登入账号,在首页中找到疫情数据通报,选择地方情况就能看到郑州最新疫情。”

家住马头岗村的一位老人说,“我以前只会通过七点半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家大事,也没有别的渠道去了解。现在村里帮助我登入‘学习强国’这个软件,我进去一看,里面的内容很多,不仅可以随时关注疫情动态,了解政策,还可以看戏,方便得很。疫情还没结束,有了这个软件,待在家里也不闷得慌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