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齐心协力抗疫实作为 多方助力防控有保障 --金水区民政局养老机构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17 08:51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区民政局火速行动,把辖区养老机构的防疫防控作为重点区域,重点部署、狠抓实干,确保各养老机构安全运行,力保在院老人、护工的健康安全。上下协调,动员各方力量,为养老机构的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从农历腊月二十九起,区民政局领导、科室人员24小时在线,启动无休式工作模式,带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员迅速学习省市区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夯实大家主体责任意识,明确具体工作标准要求。开展每日监察督促各机构具体的防疫防控落实,通过实地查看、线上视频抽查、养老机构日报等多种工作模式,确保防控落实无遗漏。自1月26日起至今,局领导、相关科室累计检查指导养老机构防控工作50余次,线上防控日报跟进51次,电话沟通近350次,视频抽查近30次。

养老机构的防控执行情况是硬核。各机构严格按照民政部印发的《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进行防疫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应制定出详细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方案等,不定期开展员工防控培训,确保每一环节的落实专人跟进、专人负责、专人监督。封闭式管理、每日体温监测、记录在册,每日保证重点区域消毒,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消毒等等已是各养老机构每日的标准动作。

疫情防控工作是个持久战,对各养老机构的物资储备带来了巨大挑战。区民政局一方面督促各养老机构积极行动,自行购置防疫物资、食品物资等,做好物资储备。另一方面“急养老机构之所急”,集结力量,多方筹措,确保防疫物资供给,一是市级调拨口罩200只,84消毒液750升,测温枪6把,护目镜12副。二是动员区内社工组织紧急筹措酒精165升,消毒液310公斤、生活物资29箱,缓解养老机构燃眉之急。三是接收区慈善总会先后四次提供的物资援助,包含酒精168升、消毒液110公斤、水银温度计50个、喷壶100个、一次性手套100双、测温仪2个、洗手液60瓶、防护服2套、护目镜2副、自动喷雾器8个。强力的物资保障让各养老机构少了后顾之忧,再次坚定防疫坚守的决心和信心。

防疫防控依然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区民政局、各养老机构,依然不懈怠、不放松、继续坚守,共同用严格、踏实、细致的行动迎接防疫胜利的曙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