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放办理业务
来源:区政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0-03-24 09:09  

3月23日,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向社会开放办公,支持辖区企业群众复工复产。一是延长工作时间。将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双休日正常办公,全力保障业务办理。二是严格疫情防控。在门前设置疫情防控点,张贴电子健康码,对于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采取“一扫一量”制,对身份确认无误,体温正常的群众开放进厅办理,如有身份、体温异常的群众做好登记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对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人与人间隔不少于1.5米,办完事项不得在大厅逗留。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对大厅进行消杀。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金水发布”、微信朋友圈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方便群众查阅办理。制作易拉宝等宣传版面倡导群众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豫事办”“i郑州”APP或部门业务系统网上申报、自助办、邮寄办等方式申办业务,降低大厅人员聚集风险。四是优化办事流程。对确需现场办理事项的申请人开展电话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需相关资料,分时段受理,减少现场排队和业务办理时间;对确需提交纸质材料的实行先行办理,进行容缺审批,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原件;组建导办代跑代办服务队,为疫情期间办件申请中的“特殊件”“紧急件”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对象,开展全程帮办代办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