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寒潮雨雪天气来袭!金水,准备好了
来源:郑州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4-02-20 08:20  

今天下午,郑州市迎来新年后的第一场寒潮雨雪天气,气温急剧下降,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20日预计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维护城市市容市貌,做好清雪除冰工作,金水区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做好辖区除雪准备工作。

1.png

增强除雪一线员工应急意识

金水区迅速召开除雪准备工作动员会,在工作群及时发布气象信息、督促做好路况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等工作,保证信息渠道畅通。

记者从金水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环卫工人已经做好了应对大到暴雪的准备,环卫工人和机械设备处于待命状态。

2.png

做好除雪物资储备

加紧调试除雪车辆和设备,发挥机械除雪主力作用,在车辆装备、物资器材上做细做足,确保一旦发生恶劣天气,物资能够迅速保障到位。

按照清雪工作方案安排,金水区城市管理局机械化清雪车辆将在降雪前全部到达作业路线起点待命。降雪后,所有编组车辆按照各自作业路线开始雪中清雪、循环清雪。

机械化清雪根据工作区域划分为四支作业队,作业队的队长全权负责各自区域机械清雪作业工作,配置管理员协助工作,包括机械情况、人员情况、路面情况、气温情况等,科学安排作业方法,既要保障清理的速度,也要保证清理的质量。

“我们按照机械化清雪作业两班倒换的需要,对300余名司机进行了细致分工,并要求提前上岗到位。”金水区城市管理局机械化清扫车队队长袁彬宾表示。

3.png

检修保养除雪车辆等环卫设施

该局维修人员对融雪剂撒布机、除雪铲等机械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排检和保养,对吊装除雪撒布机连接电路,对发电机组成部分及安全警示灯再次进行了精心保养,维修保障除雪设备正常运行。

及时检修维护公厕,各公厕的防冻防滑措施已经安装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公共卫生间保洁力度,避免地面积水,降雪后及时设置防滑警示标志、防滑垫,确保市民安全如厕。对环卫车辆、垃圾中转站等各类设施,重点检查防冻液、液压油、水箱、油路、水路等易受低温天气影响的零部件,做好维护保养,确保在雨雪低温天气来临之前,所有设施设备在工作中能拿得出、用得上。

4.png

“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目前已经安排200余台大型除雪设备、4000余名环卫工人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应急防范,完善城市卫生保障等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领导靠前指挥,竭尽全力确保辖区居民安全整洁、道路畅通的出行环境。”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