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南阳新村街道开展节后餐饮后厨安全检查
来源:南阳新村   时间:2024-03-04 08:55  

春节过后,辖区大小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为进一步加强南阳新村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消除油烟扰民问题,3月1日,南阳新村街道开展节后餐饮后厨安全专项排查工作,践行“百姓城管,服务百姓”宗旨,执法与指导同行,杜绝燃气安全隐患,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所有餐饮门店使用的液化气钢瓶逐一入户排查,具体针对是否使用专用正规“橙色”气罐,气罐的连接的软管是否老化,与灶具连接处是否紧密、液化气钢瓶附件是否存在漏气、报警器等等。其次,检查油烟净化装置使用和功率、烟道密闭、灶台数量、集烟罩位置、营业执照、电子清洗台账、液化气罐使用情况等,确定重点对餐饮店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定期进行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问题的,下达三色文书,积极向餐饮店人员宣传液化气安全、油烟污染治理的意义和法律法规,要求立即整改,定期维护,时刻关注,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安全、健康、宜居、有序的新村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