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大石桥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大石桥   时间:2024-03-07 08:0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大石桥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爱心献血,彰显退役军人大爱。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辖区退役军人以及家属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学雷锋日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及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共计捐献1600毫升的全血,为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二是组织义剪志愿活动,拓展为老服务。优胜社区志愿者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爱心义剪志愿活动,为辖区50多名老年人免费理发,为居民送去了温暖又便利的志愿服务,营造了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宣讲金融知识,维护百姓权益。组织志愿者们主动走进社区楼院提供志愿宣讲服务,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案例,提醒社区居民树立健康投资理念,绷紧安全之弦,筑牢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

四是投身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孤寡、残疾老人家中,为老人检查室内线路,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处理用电隐患和电器故障;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家庭,送去大米、油、牛奶等生活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五是守护环境卫生,擦亮城市名片。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城市公共环境整治活动,联合开展“‘全城清洁’共创美好生活环境”活动,无主管楼院垃圾清理、整理路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铲除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市容市貌,助力郑州市文明城市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