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正文
杜岭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来源:杜岭   时间:2024-03-06 08:02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社会各方志愿服务力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接续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5日上午,杜岭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道新联会、街道工会及辖区公共单位在杜岭方鼎文化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热闹开张。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摊位干货满满、各具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金鼎针”爱心缝纫、“蒸蒸日上”爱心馒头、爱心义剪等具有明星志愿项目,同时邀请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进行现场中医义诊,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还为现场居民进行病情评估,医生耐心问诊,讲解健康知识,提出治疗和用药指导建议等,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辖区公共单位设置展台,为居民群众提供免费茶水、免费冲洗照片、免费营养食谱、免费法律咨询等多元化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现场还设置了经济普查、防诈宣传、医惠保等咨询服务台,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现场中,结合参与活动中多为老年人及妇女的情况,重点对涉老诈骗、涉家庭妇女诈骗的常见类型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

为了激励广大志愿者,进一步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文明小杜”设置积分兑换服务台,小杜“铁粉”可以使用自己的积分及时兑换现场优惠及物品,这也激励了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收获爱,传递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