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意见征集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4 14:20 

学生一般下午4时30分就放学,而家长要到下午6时左右才能下班,如何让孩子安全度过这90分钟的“管理真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轻院社区筹办了“四点半课堂”,组织了一批素质较高的志愿者及专业的社会工作者等辅导孩子做功课,并穿插了一些美术、书法、心理教育知识等活动。“四点半课堂”根据儿童自身需求,开展针对性儿童成长服务,挖掘儿童潜能,促进儿童的全面发展。该活动不仅减轻了上班族家长就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而且有利于儿童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习惯,拓展儿童的兴趣爱好。

现请广大居民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如果您有相关的意见或者建议,希望可以谏言建策。

此项意见征集工作自2020年11月9日开始,至2020年11月20日截止,为期两周。联系电话:63752058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公开征集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于2020年11月9日至2020年11月20日将关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1、市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轻院社区相关居民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0年11月21日,共征集到社会各方面网络留言、电话来访提供的建议8条,经研究论证,共采纳2条,比如增设一些创新课程,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有些意见未被采纳,例如安排专人去接送学生,由于社区目前工作人员定岗定责,没有多余人员进行接送。

通过此次开展的民意征集活动,社会各各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拓展了工作思路,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轻院社区将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居民的诉求,提升服务目标,深化服务内容,将“四点半课堂”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网友留言
  • 2020-11-05 11:01:14 匿名网友
    希望学校能在放学后给孩子们免费发一点营养的小零食,别让孩子们饿着了。
  • 2020-11-05 10:44:16 匿名网友
    希望多设置手工课,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增加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
  • 2020-11-05 10:01:55 匿名网友
    你好,我们家孩子今年上二年级了,我们都是双职工。现在郑州已经基本实现小学中午不需要接送,如果四点半课堂能帮我们接孩子,并辅导到6点,那真的是太贴心太为民服务了!希望能考虑一下,解决接孩子的问题,万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