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关于《金水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09:28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集聚发展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类企业,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意产业、创意产业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组织起草了《金水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按照相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1年6月4日至2021年6月11日(为加快推进政策实施,便于扶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征集周期缩短为7天)。

电    话:56577119

电子邮箱:cycyy2012@163.com

传    真:56577120

政府网站: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民意征集栏目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60号A座503

邮    编:450000


 

2021年6月4日


《金水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根据有关程序,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将《金水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2021年3月3日、3月5日,召开两次政策修订企业座谈会;

(二)2021年6月4日-6月11日在“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民意征集栏目”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21年6月11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6条,采纳其中2条。其中收到企业座谈会意见6条,社会公众意见建议0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企业意见“对省级等平台给予一定补贴”、“初创型企业给予房租补贴”这2条意见均已采纳。“植物新品种补贴”、“高企补贴”、“开展活动补贴”、“降低达到1000万元企业可享受奖补的标准”未被采纳,原因一是其中部分奖补条款已经在全区其他部门扶持政策中体现;二是1000万元营业额是服务业“小升规”的标准,此条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企业进行“小升规”,扩大经营规模,未予采纳。

此次出台文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相关政策激励措施,完善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激发各类创意设计市场主体活力,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集聚发展知识产权服务、创意设计类企业,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意产业、创意产业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相关实施细则的制定,尽快发挥政策激励作用,让企业充分受益。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