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关于《金水区关于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09:11 

为进一步加大金水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力度,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规范发展、做大做强,金水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起草了《金水区关于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为增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公开性和透明度,集思广益,制定更具可实施性的政策,提高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质量,根据《郑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市政府令第241号)有关规定,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征集意见时间为2021年6月4日至2021年6月11日(为加快推进政策实施,便于扶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征集周期缩短为7天)。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0年6月11日前通过下列方式反馈至金水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电话:0371-86566976

电子信箱:zzjsjrb@163.com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金水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服务中心

邮编:450002

2021年6月4日


关于《金水区关于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牵头拟定的《金水区关于鼓励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已于2021年6月4日至6月11日通过区政府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及统计

截止2021年6月11日,共收到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4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新三板挂牌企业需给予奖补、申报流程制定及发布、语句表述可能存在歧义等方面。

对于上述意见建议,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给予了耐心解释,并采纳了其中2条建议。第一条是申报流程制定及发布的问题,区金融服务中心会在上市挂牌奖补申报前两周公开发布企业申报指南,在申报指南中会对申报的流程进行详细说明,每年的申报指南会根据当年证监会、沪深交易所、中小股权交易中心的相关规定进行一定的修订;第二条是行文表述问题,已经对部分行文表述不精细的部分进行了修改。部分建议未被采纳,比如提出应该给新三板挂牌企业奖补的问题,考虑到政策出台的目标是鼓励企业融资,增强企业股权的流动性以及近几年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快速流失等问题,该建议未被采纳。

本次出台文件的主要目的是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并通过上市挂牌提高企业知名度和整体运营能力,从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最终做优做强,成为金水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力。下一步,区金融服务中心将加快相关实施细则的制定,尽快发挥政策激励作用,助力企业上市挂牌。

 

2021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