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关于《金水区鼓励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3 08:5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响“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城市品牌,全面提升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金水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起草了《金水区鼓励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意见征集时间为30天,自2021年7月14日起至2021年8月12日结束。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louyuban07@sina.com

2、联系电话:0371-63605877/61179287

3、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129号行政楼1505,邮编450008。

       

2021年7月13日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程序规定,2021年2月-6月,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对重点写字楼、楼宇企业、物管企业、相关协会代表进行走访和重点座谈,将老旧楼宇提升改造、特色楼宇培育和服务提升奖励标准深入探讨。5月至7月,在经过产业政策研讨会、政府工作会、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等一系列专题座谈会后,面向部分区直单位征求意见,采纳了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司法局等单位的有关建议。7月13日至8月12日区楼宇经济服务中心将《金水区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通过区政府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2021年8月12日,共收到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9条,其中企业电话反馈意见6条,区直单位意见反馈3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企业电话反馈意见均为问询政策正式发布时间,建议尽快实施。区直单位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语句表述可能存在歧义、增加补助范围等方面。

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已采纳了3条,其中区直单位提出的语句表述问题和增加补助范围已采纳,并通过司法审核。

此次出台文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相关政策扶持举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发挥金水区位和资源优势,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载体和产业支撑。下一步,我们将加快相关实施细则的制定,尽快发挥政策激励作用,让市场主体充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