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关于《金水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15:50 

今年以来,在“三重压力”和疫情反复背景下,我区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化、不确定因素上升,研究制定相关助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对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国家、省、市各级决策部署,金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起草了《金水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因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加上政策急于落地补助企业,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本次意见征集时间缩短为7天,自2022年6月10日起至2022年6月17日结束。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栏目

2、电子邮箱:jsfgfwyk@126.com

3、联系电话:0371-63502551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金水区人民政府机关大楼412房间,邮编450001。


根据有关程序,金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金水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2022年5月23日,组织区商务局、交通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统计局、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人社局、财政局、政务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进行了集中研讨。

2.2022年6月10日—6月17日在“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民意征集栏目”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和建议0条,其中,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区直部门意见和建议0条。

本次出台文件的主要目的不仅支持企业发展,直击企业的发展难点、痛点和堵点,解决最关键、最急迫的问题,针对“用工难”和“融资难”等问题,通过发放用工补贴、强化金融政策支持、打造“金质”营商环境等措施让各类市场主体都能感受到党委政府“温度”和政策措施“厚度”。同时,实行普惠性纾困扶持政策和分行业纾困扶持政策相结合,在普惠性基础上对重点行业释放政策红利,加大“输血”力度,以条条真金白银助企纾困解难。

下一步,金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加快出台《金水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尽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对稳住全区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