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关于《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水区街道、社区(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6 10:43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改革举措,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基础上,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向基层延伸。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办事流程,完善基层便民服务措施,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结合我区实际,区司法局牵头起草了《金水区街道、社区(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为了确保本改革措施尽快正式施行,本次意见征集时间为7日,自2022年12月26日起至2023年1月1日结束。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民意征集栏目

2、电子邮箱:jsqsfjfzk@163.com

3、联系电话:0371-63502066

4、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金水区司法局,邮编450001。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办事流程,完善基层便民服务措施,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我区对街道、社区(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证明事项进行梳理,建立了金水区街道、社区(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

一、征求意见情况

(一)2022年12月9日,通过内部向辖区17个街道办事处、区政务办、区卫健委、区医保局、区人社局、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等相关涉及单位征求意见。

(二)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1日在“金水区人民政府门户民意征集栏目”上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11条,其中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区直部门意见11条,意见主要集中在办理层级和需要核查的材料,删去1条办理层级有较大争议的,待后续明确后再进行动态调整,其余意见均已采纳并修改。

下一步,将根据法定程序完成清单的制定、公布,切实推进街道、社区(村)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有效实施。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规程、规范告知承诺制文书使用,推动各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便利群众办事的同时依法查处不实承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