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已征集 正文
“两规划”意见征集|金水区妇女儿童发展欢迎您的建言献策
来源:金水区妇联  时间:2023-03-13 14:23 

妇女儿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8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两个纲要围绕健康、教育、社会保障和福利、家庭、环境、法律等领域,部署了未来十年我国妇女儿童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

《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是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由区政府颁布实施的我区妇女儿童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编制《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对于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事业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面向社会征集《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意见建议,诚邀全区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快政策落实,本次意见征集时间为10天,即日起至3月23日。

二、征集内容

围绕我区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进行建言献策,可包括对我区2021-2030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坚持的经验、创新的做法以及对未来十年发展的研判等。围绕《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对策措施建言献策。重点征集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经济发展、决策管理、社会福利保障、家庭建设、安全环境、法律保护等领域内容。内容应突出保障与改善妇女儿童民生,有助于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既能体现普惠性、公益性和迫切性,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代表性强,受益面广。

三、 征集方式

建言献策可以通过信件、电子邮件或者电话等方式,来信来函来电请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标注“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1、信件邮寄: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邮政编码:450001

2、电子邮箱:jsqfegwb@163.com

3、联系电话:0371-63502665

对于社会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在编制《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时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提交相关领域专家进行科学研究与论证。您的支持和参与,对于促进金水区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为推进全区妇女儿童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金水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根据有关程序,金水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将《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和《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2023年3月13日,通过书面方式向区人大、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网信办、区委办外事工作科、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等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2.2023年3月13日—3月23日在金水区妇联公众号上发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和建议0条,其中,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0条,区直部门意见和建议0条。
妇女儿童两规划针对妇女儿童发展的特点、需求及其短板等,设置切实可行的目标措施。其中,妇女发展规划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立足男女平等和妇女发展实际,从健康、教育、经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和法律8个领域,提出了76项主要目标、91项具体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结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儿童发展保护实际,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和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了71项主要目标、90项具体策略措施,实现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下一步,金水区妇儿工委将加快出台《金水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金水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分解目标责任,强化宣传培训,认真组织推进,确保“两规划”顺利实施,指标全面落实,共同促进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