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公众参与 民意征集 征集中 正文
金水人大邀您共同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8 09:32 

截至2023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21.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5.4%。而作为承担省会政治功能的核心城区,金水区现有161.8万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19.9万人,占比超12%,80岁以上高龄老人达2.8万人。养老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事项,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金水区委区政府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逐步完善“区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三级基本公共养老服务网络,构建起“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让群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4月3日,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部署会议。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将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开展针对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联动监督工作。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积极探索有效监督载体,深入总结依法监督经验,进一步找准养老服务发展的矛盾症结,依法查找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促进完善养老服务中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在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中丰富人大制度的基层实践,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金水智慧和力量。

此次征集时间为2024年4月初至5月底,并在6月至10月持续跟踪问效。

征集渠道如下:

1.金水区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7个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组,组织487名驻金水区四级人大代表,深入到金水区17个街道,采取“听取汇报、专题调研、社会调查、执法检查、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专题询问、跟踪审议意见落实、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征集。

2.金水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电话0371-63526311。

意见建议: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