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郑州金水有实招!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23-05-12 00:00  

“我们能够通过数字化手段帮助跨境电商企业开展阳光出口、报关、结汇等业务,协助指导企业享受到国家关于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相关优惠政策,为跨境电商企业数字化赋能,帮助其阳光结汇、合规经营。”第七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期间,企乐数智(河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红杰说。


企乐数智是由易宝支付孵化的一站式数字外贸综合服务平台。2022年5月,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依托易宝支付,设立了“易宝支付跨境电商产业园”。该产业园由易宝支付和企乐数智联合建设运营,可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跨境电商直通车”跨境结汇业务,进一步简化跨境电商企业货物贸易收支手续,解决跨境电商出口企业收款链路长、成本高等问题,打造跨境电商外综服数字化平台。


如何赋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郑州市金水区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金水区税务局指导企业用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相关税收政策措施,金水海关为跨境电商新业态“9810”模式下海外仓便捷备案开辟绿色通道,金水区自贸办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一址多照”集群注册,探索出“区内注册、区外运营”的创新实践。


同时,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和政策溢出效应,金水区以制度创新惠企服务为重心,积极在全区拓展布局联动发展园区,实现了产业集群加速聚集。


据悉,金水区先后设立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自贸创新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3个线下园区和中国(金水)国际钢铁交易产业园、易宝支付跨境电商产业园2个线上园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RCEP成员国家设立的4个海外园区(工厂)、30个海外办事处、并联运行43万平方米的海外仓,搭建了“海外园区+海外办事处+海外仓”三位一体的海外运营服务体系,助力河南优势产品通过金水自贸“桥头堡”走出国门。


“通过多方发力,我们形成了跨境电商全链条、集成式创新优势,共同助力区内跨境电商企业阳光纳税、合规经营、健康成长,提升产业链效率,打造跨境电商新生态。”金水区自贸办主任杨宁可表示,金水区块已吸引腰部以上跨境电商企业60余家,今年计划引进100家优质企业,力争打造百亿产值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十四五”末金水自贸区块将努力集聚一万家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百亿税收,实现“万千百”发展目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