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正文
郑州市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源:金水发布  时间:2022-11-08 10:28  

当前,经过广大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区疫情形势趋稳向好。根据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实际,经研判,决定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对我区部分区域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动态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一)以下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


凤凰台街道升龙凤凰城C区

南阳路街道卫生路2号院


(二)以下区域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南阳新村街道三北社区


(三)以下区域由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


东风路街道宋砦小区2号院

东风路街道长基花园小区

东风路街道宋砦小区3号院

丰产路街道政七街16号院

丰产路街道金成时代广场


二、动态调整区域管控措施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的实际情况,坚持“放中管、动中清”原则,实行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一)高风险区


对整个区域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措施。区域内各类服务场所关闭,聚集性活动暂停。各社区要鼓励末端销售网点提供多样化的“套餐包”,配送至小区固定接收点,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无接触式配送到户;要建立专人对接联系制度,及时解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了解居民求医问药需求,掌握健康情况;要积极对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常规诊疗、预防接种、药品配送等服务;对急、危、重症患者,帮助联系医疗机构,点对点接送就医。除新冠病毒感染者外,小区居民可返回家中,但返家后需严格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


(二)中风险区


对除风险单元外的其他区域,实行“人不出区(小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区域内除生活超市、药店、理发店、医疗机构外,其他场所暂停生产经营活动,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各社区要组织辖区大型商超、便利店等将生活物资配送至小区固定接收点,提倡居民选择无接触配送方式,错时错峰取物。同时,要及时了解居民求医问药需求,掌握健康情况;要积极对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常规诊疗、预防接种、药品配送等服务;对急、危、重症患者,帮助联系医疗机构,点对点接送就医。对除新冠病毒感染者外,从事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抢险、党政机关、垃圾处理、行政执法,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气、通讯、环卫、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类行业,商超、农贸市场、快递、外卖等工作人员,可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单位证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点对点”出入,有条件的在工作单位落实闭环管理。


(三)低风险区


对除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外的其他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小区居民(除风险小区和风险单元外)需佩戴口罩、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小区物业报告,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治疗。区域内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商超、药店、医疗机构理发店、熟食店、面包店、服装店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场所,在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查验、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清洁消毒通风后,可逐步恢复正常经营。党政机关、企业和事业单位、写字楼、银行、办事大厅等营业场所,在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限流等防控措施前提下,可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区域内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仅提供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至小区门口)。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启动线上教学。养老服务机构、福利机构、监所、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


此刻,我们正处于拔点清面的攻坚期和关键期,正是考验广大市民朋友凝聚力、意志力、忍耐力的重要时刻。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共同携手、齐心协力、坚持到底,共同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奋力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郑州市金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7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