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建立“金标准”人才库助力人才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0 16:32  

为持续提升对辖区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金水区通过 实施“金标准”人才库计划为用人单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有力支持。一是分类登记人才。对符合“金标准”入库标准的从业人员,分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科技型人才、社会工作人才等6类;对高层次人才服务项目实行“免审即享”。二是实行“入库即享”。凭“金标准”人才证书可在政务服务大厅享受“人才服务专窗”,一站式办理综合业务。办理税务、社保、车驾管、公积金单项业务可享受人才“绿色通道”服务是拓展服务范围已在省计生科研院附属医院、金水区总医院开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在人才就医保健等方面提供不同程度的优惠和便利。积极筹划在停车、购物、就餐等日常生活领域提供更多服务项目,最终入库人才在各方面享受到立体化服务。目前,新增入库人才68854名,其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9395名,专业技术人才17301名,高技能人才1160名,农村实用人才2596名,科技型人才1871名,社会工作人才901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