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深化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5  

金水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坚持把推进企业挂牌上市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抓手,大力培植上市资源,全力推动优质企业通过改制、上市、挂牌等方式加快进入资本市场。一方面加强梯队培育和专业指导。从全区“四上”企业库中筛选主体资格合格、上市意愿明确、主营业务突出的企业纳入区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按照上市条件,确定梯队划分标准。根据政策形势变化及企业实际情况作适当的动态调整,不断发展壮大上市后备梯队。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持“政府推动、企业为主、点面结合、长短结合”的原则,摸清企业经营和拟上市挂牌情况,初步筛选出14家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问题台账,成立工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先后为蜜雪冰城、众诚科技、信大捷安、神力混凝土等已启动IPO进程的拟上市企业协调解决土地、信贷等问题,加速企业上市进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