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让企业不白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9 16:50  

近日,金水区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成功帮助企业拿到所需证明、资料。“办不成事”作为解决群众办事难题的一种探索,成为近段热搜出现的一个高频词。面对营商环境发展“风口”,金水区啃下难啃的“硬骨头”,创新升级“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和代办制的政务服务体系。以制度机制创新、平台系统创新、措施办法创新等为支撑,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打响“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为核心内容的“金牌政务服务”品牌。这一特别窗口实行受理、分类、转办、办结、反馈“5步工作法”闭环工作机制;落实“124”督办单制,覆盖完成全部门线上转办、监督、回访;线下全渠道、事项办理全流程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建立健全了投诉、整改、反馈机制。通过倒逼审批部门和服务窗口强化服务理念,很快成为群众投诉高效受理、政策咨询解释到位、“疑难杂症”协力解决的创新型窗口,线上线下的双轮驱动,让办事企业、群众不白跑、不扑空、有地儿找、有人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