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实施“三项工程”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26 16:58  

金水区以实施服务企业三项工程为主线,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高效服务,化解个性难题。一是实施龙头企业升级服务工程。加大对信大捷安、时空隧道、新华印刷等龙头企业包保服务力度,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量身打造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措施,着力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重大变化情况,做到有变化第一时间掌握,有停产第一时间预警,有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有困难第一时间解决。二是实施成长型企业重点培育工程。针对制约科技型小巨人等成长性好的企业从初创、成长到壮大各发展阶段的瓶颈,改“漫灌”为“滴灌”,提供精准靶向扶持。通过示范引领、政策扶持和精准服务,推动“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培育。三是实施困难企业重点帮扶工程。对于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且具有普遍代表性的企业,深挖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以“四项对接”形式助力企业应对短期冲击和长期变化,集中解决一批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目前,累计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5家,认定数居市内六区第一;帮助聚方科技园、河南杨金科技产业园成功认定为市首批星级小微企业园,成为市内六区仅有的两个获评园区;新增16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