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秒批秒办”新模式 助力企业开办上“高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2 15:48  

金水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立足“企业视角”“客户思维”“用户体验”,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着力构建“网上申请、自动审批、即时结果、动态监管”的“秒批秒办”新模式。一是实施流程再造工程。不断压缩审批时限,缩减审批环节,推行审批证照统一出证、免费刻章等服务。不仅有效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规避了用章、用证的风险,也实现了取证“不用等”“零跑腿”。二是拓宽涉企事项范围。让服务“跑出”加速度,瞄准企业网上申办的堵点、痛点,组织梳理“秒批秒办”事项,拓宽涉企事项应用范围。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用电脑审批代替人工审批,实行审批自动受理、智能审查、自动出具结果。三是推出贴心帮办服务。推行现场一对一帮办服务,配足配优帮办人员,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一对一”“保姆式”帮办服务。目前,全区“秒批秒办”涉及企业开办259个,个体开办1440个,免费刻章业务受理639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