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区科技局三举措推进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
来源: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08:15  

一是全力指导,优化研发投入环境。依托金水区“科技创新模拟课堂”,针对辖区企业情况,先后邀请上级科技与统计部门专家对辖区研发投入企事业单位、相关区直单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了全覆盖的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研发费用培训活动11场,培训各类人员1200人次。二是走访调研,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情况,建立健全科研会计科目或辅助账目。今年以来,共筛选走访研发投入1000万元以上、研发投入会计科目设置不规范等重点企业120余家,现场发现解决企业各类问题150余条。三是落实政策,提升研发投入积极性。结合省、市研发补助政策要求,开展科技类企业研发费用补助政策“专项服务通道”,及时解答并协助辖区科技类企业做好研发预算备案、研发加计扣除等工作。2022年,辖区781家企业共计获得省研发费用补助资金2055万元,获得省级补助企业较去年增长48.76%。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