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助企动态 正文
金水区政银企合力破解企业“融资难”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13 11:35  

金水区紧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常态化组织政银企对接活动,推动金融机构主动服务,着力打通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想方设法打通企业融资需求“最后一公里”。一是完善政策奖补机制。加强与上市挂牌和拟上市企业的沟通,通过实地走访、专项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融企业资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将奖补重点向境内外上市和企业融资、再融资倾斜,明确奖补申报机制流程,进一步引导辖区优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合理化资源配置,提高上市挂牌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二是创新政银企对接模式。组织银行机构举办“共克时艰 金融助企”线上银企对接会,并以视频录制的方式开设“银企对接线上小课堂”系列栏目,梳理金融机构推出的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信贷产品,通过“金水发布”进行宣传,向辖区企业印发融资服务手册,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和企业对融资服务产品的知晓率。三是开展“千企万户”计划。专项计划通过设立代偿补偿资金池、建立保费补贴等机制,建立政银担合作模式,撬动银行、社会投资等金融资源,为辖区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多元化、全方位的一揽子金融服务。目前,已为辖区14066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33.81亿元,直接为企业节省担保资金1500余万元,帮助辖区近1000家企业贷款超100亿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