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整改情况 (环督函〔2020〕14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01918-034

金水区

郑州欧之星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现场停放2辆刚完成钣金喷漆的车辆,通过查阅企业维修和结算单据,发现从1月1日至10日企业多次进行喷漆作业,未按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停喷漆工艺。

郑州欧之星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北段66号星锐国际车城。经营范围:机动车维修;批发兼零售:汽车,汽车零配件等。该企业环评备案号:201841010500000004。现场调查时,该企业正在营业,提供有营业执照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现场有工人在对车辆进行维修,喷漆房未使用,发现该企业于2020年1月9交车结算单上有喷漆业务。经调取该企业监控后发现在2020年1月8日,2020年1月9日,2020年1月10日0时到上午9点前均使用喷漆房进行喷漆作业。经执法人员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承认于2020年1月9日上午进行喷漆作业。交办问题属实。

针对该企业存在违反管控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金环罚责改〔2020〕第002号)。国基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场管理方对该企业烤漆房贴封条,要求该店责任人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管控要求。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区域汽修企业的巡查。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六万元。

HN-201918-035

金水区

河南新纪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通过查阅企业喷漆日报表,发现1月1日至2日、1月5日至6日和1月9日均存在喷漆作业行为,未按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停喷漆工艺。

河南新纪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郑花路79号。经营范围:汽车及配件销售;咨询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该企业环评手续:郑金环建报告表【2012】年49号。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营业,现场有工人在对车辆进行维修,喷漆房未使用,经查看企业监控视频未发现企业有违规喷漆行为。经询问,负责人表示帮扶组现场检查时,企业并未喷漆,只进行拆装、抛光维修。检查时所反映的企业“喷漆日报表”实为企业抛光日报表,非喷漆的记录表。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国基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市场管理方对该企业烤漆房贴封条,要求该店责任人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管控措施,同时也会加强对该区域汽修企业的巡查。

HN-201918-036

金水区

郑州鑫强生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喷漆未干的配件,确认未按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停喷漆工艺。

郑州鑫强生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位于北环路花园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南。经营范围:机动车维修;汽车租赁;汽车配件、润滑油、轮胎、电瓶的销售;汽车美容。环评审批编号:郑金环清备(2016)103号。现场检查是,该企业正常营业中,喷漆房未使用。企业负责人称喷漆房大门已于2019年11月4日进行贴封,侧门未贴封条。2020年1月4日定点帮扶工作组现场检查时,喷漆房内存放2件汽车配件,是工人通过侧门临时存放于喷漆房内,配件背面上的喷漆痕迹是在未管控期间内进行的喷漆作业。金水生态环境分局陪同检查人员在现场用手触摸过2件汽车配件,漆面是干固的,喷漆房内无明显油漆味,地面脏乱不洁,喷漆房长期未使用。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北林路街道办事处要求该企业严格落实橙色预警管控措施,为预防该企业将配件通过喷漆房侧门进入喷漆房从事喷漆作业,对喷漆房侧门张贴了封条。并要求属地网格长加强巡查,避免类似问题发生。金水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深入调查取证,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根据法律规定严厉查处。

HN-201918-037

金水区

河南豫港华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喷漆间有明显喷漆作业痕迹,且通过现场存放的喷漆项目委托书、即将交付车辆委托单和已完成喷涂车辆确认检查当日有喷漆作业行为,未按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要求停喷涂工序。

河南豫港华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148号。经营范围:汽车销售;机动车维修;汽车配件销售;汽车产品信息咨询;二手车经销;汽车租赁;汽车装饰用品销售;预包装食品的销售。环评审批编号:郑-金环建设报告表(2010)123号。环评验收编号:郑-金环验表(2010)57号。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两间喷漆房均未使用,能够严格落实橙色预警管控要求,停止喷漆工序,喷漆房正门封条完好,侧门未张贴封条。2020年1月8日,该企业负责人到金水生态环境分局接受询问,表示喷漆项目委托工单是正常办理接车手续,并未进行喷漆工序,先进行其他工序作业。疑似进行喷过漆的车辆(豫A1XW35),是因为被追尾保险杠断裂需要更换,当时只是进行了拆解并未进行喷漆,目前该车辆仍在该单位停放待修理。该交办问题不属实。

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再次对该企业喷漆房加贴了封条,要求属地网格长加强巡查,针对问题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发生。金水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深入调查取证,如发现有违法行为,将根据法律规定严厉查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