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一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区攻坚办  时间:2018/07/2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1-015

金水区

河南博雅彩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擅自停运印刷设备的收集处理装置,有机废气直排。

河南博雅彩印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马林西路4号;法定代表人:曹永彬;联系方式:15*******77;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744061578J(1-1);主要从事出版物,包装装潢,会议展览展示服务。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环评审批编号:郑-金环建报告表(2015)23号;验收编号:郑-金环验报告表2016-3号。
该企业使用离心机收集废气后,光氧催化对废气进行处理,运行正常。督查组检查时发现停运的设施实为早期使用的活性碳吸附装置,早已废弃淘汰。

该企业因产业布局调整,于2017年12月30日已签订拆迁协议,8月30日前将拆除完毕。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单位在搬迁前生产时务必保证VOCS设备正常运行,并加强巡查力度,坚决杜绝违规生产现象。

HN-01-016

金水区

河南鹏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主要存在问题1.现场检查时门卫跑向生产车间,十多分钟后督查人员才进入现场,车间内空调处于开启状态,生产设备有余温,机器上有油墨,现场电脑系统中仍有生产清单,涉嫌临时停产;2.印刷车间污染防治设施已拆除,VOCs涉嫌直排。

郑州鹏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区永兴路2号院;法定代表人:陈颖;联系方式:13*******98;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5679491677G(1-1);主要从事纸制品、塑料制品、五金等业务;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环评审批编号:郑-金环评报告表(2012)59号;验收编号:郑-金环验报告表(2013)24号。
督查组检查时发现印刷车间污染防治设施已拆除,实为印刷车间污染防治设施位于厂区东侧,有距离,未拆除。

该企业因产业布局调整,于2018年5月23日已签订拆迁协议,8月10日前将拆除完毕。6月24日,该企业已基本完成搬迁。

HN-01-017

金水区

河南乐豪混凝土有限公司

现在检查时未生产,属清单内散乱污企业。主要存在问题:1.搅拌设备仍然存在;2.沙石储料场正在建设中,未落实两断三清。

原河南乐豪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东四环与兴达路向东200米路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3965615164,法定代表人:张盼。经营范围:商品混凝土的生产与销售;建筑材料及预拌商品混凝土技术开发。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原河南乐豪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已完全拆除,现场已场光地净,涉及的土地正在复耕。督查组检查时发现的搅拌站是该公司在原址西侧工业用地上未批先建的部分设施。

目前,该企业已停建,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中。办事处为确保该企业彻底停工,已将部分水泥搅拌罐体拆除、断水断电。

因2018年4月2日,辖区环保局已对该公司原址西侧100米处未批先建混凝土搅拌站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处罚金69600元。目前,该企业正在办理手续,所以本次未对该企业未批先建的行为再次处罚。

HN-01-018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鑫雷汽修部

属散乱污清单内企业,无环保手续,检查时正在营业。

郑州市金水区鑫磊汽修部位于金水区国基路东段该汽修店手续齐全,有营业执照,2017年6月27日进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号为:201741010500000536;2018年5月22日与郑州蓝润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合同,建有危险废物暂存间,并张贴危险标识。

HN-01-019

金水区

王大辉(汽车喷漆房)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进行喷漆作业,有机废气直排。

王大辉汽修店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天荣汽配城A69-05号,主要经营汽车维修服务,总面积约100平方米,设有喷漆房1间、举升机1台。该汽修店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责任人私下租用天荣汽配城A69-04号汽修店的场地进行经营活动,喷漆房也未安装过滤设施。

喷漆房已部分拆除,不具备喷漆作业条件,店面取缔,商铺已关门重新对外租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