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二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8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2-019

金水区

花园口镇石桥村(黄古线旁)家具制造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喷漆房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通过排气扇直接排放,厂区周围有刺激性气味;3.废油漆桶露天堆放。

中原松木家具厂,无营业执照、无环评手续,属私自非法生产点,该厂负责人:胡椒花。

目前,该家具厂已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全面取缔到位。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加大巡查频次,确保企业不死灰复燃。

HN-02-020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标准印刷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印刷工序无环评手续;2.印刷机正常运行,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

郑州市金水区标准印刷厂,位于红旗路与政七街交叉口向北10米路西,政七街32号院内西办公楼一楼。法人:王高潮.单位负责人:朱明。2018年6月7日该单位购买一台二手印刷设备并私自安装,购置有光氧催化设备但未投入运行。该企业印刷业务无环评手续。

由于该单位所处位置和印刷工序无法办理环保手续,金水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单位立即停止印刷作业,将印刷设备搬离场区,并对现场进行查封、对电闸断电、张贴封条。目前,该单位印刷机等设备已全部拆除并搬离场区。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

HN-02-021

金水区

中恒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设备已拆除,原料未清运,石英砂露天堆放,未苫盖。

中恒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东四环与兴达路交叉口向东400米路南院内;经营范围:建材,复合板材;法定代表人:杜祥启。

目前,该单位场区剩余原料及石英砂已全部清走,并将原场地用防尘网进行覆盖。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HN-02-022

金水区

众邦制冰销售部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拆除,电力设施未拆除,具备恢复生产能力。

众邦制冰销售部位于孙岗村十字街向南20米路东5号院内;经营范围为:制冰;法定代表人:史书峰;该销售部已于2017年6月停产并注销营业执照。

目前,金水区已将众邦制冰销售部主管道和设备清走。将该企业连接变压器的电线全部拆断,企业不再具备任何生产能力。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HN-02-023

金水区

军意水泥制管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生产设备未拆除,原料未清理,具备恢复生产能力。

军意水泥制管厂,无营业执照,位于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干柴李村东,经营范围为水泥制品,2017年负责人为李国宾。该厂在2017年已列入“散乱污”取缔台帐。目前,军意水泥制管厂已在工商局注销。

目前,场地内的航吊和搅拌机已拆除搬走,沙堆和成品已清理完毕,并在原场地进行了覆盖。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HN-02-024

金水区

路边预制件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正在生产,无环评手续,未安装治污设施,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路边预制件厂为无名路边石厂,位于鸿苑路马渡小学东。该厂无任何手续,属私自非法生产点,负责人为马渡村民李顺喜。

已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取缔完毕,对其占用的生产场地覆盖了防尘网。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巡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该问题已移交金水区纪委监委进行追责。

HN-02-025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彬伟装饰材料商行(郑州王斌装饰)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木材切割工序粉尘未能完全收集,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彬伟装饰材料商行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工业园马林东路1号;法定代表人:黄国新。主要从事批发零售画框、画框配件、机械设备、相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类型:个体工商户。

目前,企业已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取缔完毕,切割设备和原材料已彻底搬离。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街道办事处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