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六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10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6-056

金水区

大河路东延拆迁工地

检查时发现,该工工地正在作业。发现问题: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拆迁工地为金水区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东四环)项目工程。该路线总长5740.604米(其中840米为北三环东延施工范围),该标段起点桩号为K26+300,终点桩号为K32+800.604。主要建设结构为:地面主线、快速化道路、辅道等,沿线结构物有金城大道立交互通1处,鸿宝路隧道一处,主线桥3座,人行桥2座。该标段总体施工方为:中交一公司郑州东四环项目部。承建单位是北京中电奥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主要由崔宪涛负责。截止目前该施工工地已结束拆迁正在桩基作业。

金水区执法局要求施工负责人立即按照八个百分百要求进行整改。现场施工采取湿法作业,雾炮和喷淋开启,出入车辆全部冲洗。现已整改完毕。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2万元。

HN-06-057

金水区

鸿宝至杨庄上行联络线特大桥7#墩施工现场

现场检查时发现,施工现场正在施工。存在问题:施工场地裸露未苫盖,施工现场未见喷淋设施;没有建车辆进出清洗点;围挡封闭不完善,没有安装喷淋措施。

该工程为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位于兴达路街道辖区小金庄村内。承建单位是中铁七局集团郑州工程有限公司,工地手续齐全,企业法人为李清,现场主要由司红卫负责。目前,施工正处于钻孔桩阶段。

目前,场内黄土裸露已覆盖,已安排雾炮车降尘,出入口设置冲洗设备,车辆冲洗率百分之百,施工围挡已封闭完善,已安装喷淋设施,整改完毕。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万元。

HN-06-058

金水区

鸿宝路贾鲁河东公交站旁无名堆场

现场检查时发现,现场未生产。发现问题:砂土堆料露天堆放未覆盖。

该区域权属归原郑州市渔场,原郑州市渔场隶属于郑州市水务局,土地性质为国有。2016年5月份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将此区域整体移交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区政府于2016年5月24日出台了《关于成立郑州市渔场整体接受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金政办〔2016〕30号文件,对此区域开展了整体征迁工作。该无名堆场为路边弃土。

金水区兴达路街道办事处立刻组织人员对此处无名堆场用防尘网进行覆盖。现已整改完毕。

HN-06-059

金水区

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在厂区内发现新建的一个塑料制品生产线,无法提供环保手续;2.塑料制品生产设备尚有余温,未安装治污设施。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产业园区永兴路6号;法定代表人:梁红强。该单位在金水区环境保护局办理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郑-金环建报告表〔2012〕25号)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验收意见(郑-金环验表〔2012〕25号)。河南宜佳环保有限公司将厂区部分仓库于2017年10月9日租赁给张喜芝个人作为仓库使用,使用期限至2018年3月31日。因使用人家庭原因设备一直未搬离,该塑料制品生产线设备只存放此地,并未使用,故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8月20日晚,该企业已对生产线进行拆除,并搬离生产设施及产品。8月23日现场检查时,该仓库存放的塑料制品生产设备已全部搬走。

HN-06-060

金水区

动车所北扩工程项目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未作业。存在问题:大面积建筑垃圾和土堆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项目位于金宝路与景泰路交叉口,施工单位:中铁七局集团郑州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16年11月份开工,占地面积30万㎡;包含28条存车线,6线检查库;目前工程进度路基填固作业,预计2018年11月30竣工验收。

该工地立行立改,对建筑垃圾和土堆进行苫盖,目前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针对该项目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