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七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0/2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7-036

金水区

东三环(107辅路)与北四环立交桥东南侧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施工场地大面积裸露,未苫盖;2.土方开挖填方工序未湿法作业。

该工地位于东三环与慧科环路交叉口,规划为省人才公寓建设用地,目前处于土地平整阶段。目前,该宗地尚未摘牌,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均未进场,由杨金路街道小贺庄村委会组织地表清理工作。

该工地立行立改,对施工人员加强教育,确保作业完毕的区域全部苫盖;要求土方开挖填方工序严格落实湿法作业,降尘车辆同时作业,全力做好降尘抑尘工作。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HN-07-039

金水区

长胜专业钣金喷漆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喷漆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企业位于渠东路三全路向北500米路东,主要经营汽车维修,无任何手续。企业经营人邵先生。

现场调查发现,该汽修店一直处于关门停业状态,始终无法联系到该汽修经营负责人。打开该汽修店时,室内物品已基本搬空,现场未发现喷漆设备。下一步,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丰庆路街道办事处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防止再次出现黑汽修店,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HN-07-040

金水区

宏明路新亿龙汽车维修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无环保手续,喷漆房未安装VOCs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企业位于香山路与宏明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主要经营汽车维修、汽车美容,负责人:黄占军。厂内未安装喷漆房,厂内车间为汽车美容保养使用。

该汽修厂搬至此处不久,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已要求该企业停业整顿,补办相关手续,并对其无环保手续的问题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处理。目前该企业手续已办理完毕。今后,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HN-07-041

金水区

花园路三全路交叉囗西北角柳林村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噪音较大,现场大面积建筑垃圾未苫盖。

该工地位于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西北角,属金水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于2016年6月启动改造,目前进入村民安置区土方二次清运阶段,施工单位为河南安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目前,该工地已对建筑垃圾进行覆盖。针对工地噪音问题,已要求该工地严格按照标准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施工,并尽可能在相应施工过程中进行降噪处理。

针对该工地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2.5万元。

HN-07-042

金水区

湖北钟义刚旁钣金喷漆作业房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房作业间内仅有收集设施,无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

该钣金喷漆作业房位于汽配大世界院1排南6号,为南排1号李宇辉汽修店租用。该喷漆房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

目前,该汽修店喷漆房已拆除完毕。今后,金水区环保局将联合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HN-07-043

金水区

博达饲料院内无名砂浆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作业区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砂浆厂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大贺庄村村西南一处空院内(原博达饲料厂院内)。经营者:蔡化写。该砂场为周边工地配置砂浆,无任何手续,属于非法生产。

鉴于该厂土地性质等因素制约,属于整改无望类型企业,应予以取缔。于9月12日完成取缔工作。

HN-07-044

金水区

马头岗机场北墙外贾鲁河南堤南100米废旧塑料加工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昨晚正在生产,挤塑机设备高温,滴水后立即蒸发产生蒸汽。存在问题:1.无环保手续;2.现场大量生产原料及成品,热熔、挤出工序未安装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

该企业位于杨金路街道办事处新庄村贾鲁河段,贾鲁河堤南100米的一处院落。院落房东:张明亮,新庄村村民。该企业未办理相关合法手续。曾于2017年6月20日落实散乱污企业取缔类两断三清整治要求对其进行了取缔。取缔之后为一处闲置荒院。

金水区环保局联合杨金路街道办事处对该旧塑料加工厂进行取缔,9月12日完成全部的取缔工作。今后,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HN-07-045

金水区

金水区马头岗村无名农药加工厂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有生产痕迹,生产线完整,随时可继续生产。存在问题:1.现场原料随意散放,有强烈刺激性气味;2.无环保手续;3.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

该无名农药生产厂位于马头岗村委东100米处,是一个农家小院,厂院房东:宋小臣,新庄村村民。该生产厂没有营业执照,没有生产许可证,没有生产登记证,为非法生产窝点,曾于2017年5月15日被捣毁过一次。

该处属于非法的黑窝点,已依法进行取缔。现场原料、成品、包装设备已于9月14日完全清理干净。不易拆除的固定设施及杂物,已于10月11日彻底清理完毕。

HN-07-046

金水区

京广人和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VOCs收集处理设施末运行,有机废气直排。

该企业位于沙口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南280米路西,企业法人:宋志斌,经营范围:一类机动车维修(小型车辆维修),汽车清洗服务,汽车保养服务;商用汽车、汽车配件及装饰用品的销售。该企业有合法完善的手续。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京广人和汽车修理服务有限公司VOCs收集处理设施时,该企业当时没有进行喷漆作业,处理设施未开启。因破损的仪表盘碎片影响了指针正常指示,所以在开启VOCs收集处理设施时指针未能正常显示。

经企业工作人员对破损碎片进行清除后,仪表指示针正常指示,运行指示灯显示正常,VOCs收集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有机废气进行处理之后才向外进行排放。9月9日上午,由河南省正信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对喷漆房光氧净化设施排气口废气进行检测。检测报告结论是:喷漆房废气外排口排放气体浓度均符合河南省环保厅下发《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中相应排放建议值。企业对仪表盘外罩进行了更换,并及时增加设备保护装置,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今后,金水区环保局和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