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金水区问题整改情况 (第十七、十八批)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4/11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17-005

金水区

郑州市金水区宏远汽车维修服务部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喷漆工段不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漆工段废气治理设施的排污口不规范,未达到规定高度要求(高度不足15米)。

郑州市金水区宏远汽车维修服务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200米路南,经营者:刘峰,注册号:410105600977887,2016年11月17日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经调查:该企业正在营业,喷漆房未使用,废气排污口设置在厂房东侧,高约12米。交办问题属实。

由于该企业为一层门面房,加高排污口存在安全隐患,金水区环保局针对该问题召开研讨会议,根据《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若某新污染源的排气筒必须低于15米时,其排放速率标准值按7.3的外推计算结果再严格50%执行。金水区环保局已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相关企业污染物排放量进行检测,4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宏远汽车维修服务部检测报告已出具,该企业排放量符合标准规定。问题整改完毕。

HN-17-006

金水区

220千伏柳林变出线架空入地迁改项目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按照应急响应措施停止土石方作业;2.未采取湿法作业,工地东侧部分工人正在进行切割作业。

该工地位于花园路、新龙路、中州大道、柳林路合围区,属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项目,是郑州市一类民生工程,施工单位:郑州祥和集团有限公司。经调查:该工地为市政府批准的一类民生工程,允许在管控期间正常施工。针对其施工期间未采取湿法作业的问题,经核实,当时该工地洒水车辆损坏正在维修,未做到及时洒水降尘;部分工人正在进行切割作业。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住建局和国基路街道办事处要求该工地立即停工整改,降尘设备正常使用后方可作业,切割作业必须在加工车间内进行,禁止露天切割。目前该工地已整改到位。

HN-17-007

金水区

河南德佳饲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该企业为橙色应急响应停产企业,检查时有明显生产痕迹,不符合应急响应要求。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马头岗村,法定代表人:林高明;成立日期:2010年12月3日;经营范围:配合饲料、浓缩饲料的生产销售。环评手续:郑-金环评报告表(2010)134号,验收编号:郑-金环验表(2011)6号。经调查:该单位负责人称,2019年1月25日已春节放假,单位内只留有三名人员在进行年终盘点、收款、维保等收尾工作。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维修人员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年终维修保养,以便于来年开工时生产设备能够正常使用。维护保养现场共3人,其中1人在维修操作,2人在辅助照明,维修保养期间设备未断电,仪表箱电源灯处于工作状态,生产设备满足正常运行条件,因此被督导组误认为正在生产。1月23日12时,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预警要求23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于23日16时20分将管控文件送至该企业,要求该企业严格按照管控文件落实停产要求,网格人员在管控期间日常巡查中未发现其有违规生产现象。综上,交办问题不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已要求河南德佳饲料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按照“一厂一策”内容,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金水区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对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减少环境污染行为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