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金水区督办问题整改情况公示(第二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3-08

金水区

豫港华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信访问题部分属实,有两个喷漆房在现场检查时未使用,均已安装有废气处理设施,存在问题:喷漆房现已安装电暖加温灯管,但原来的柴油加温的排气(排热)管道现仍然连接烤漆房,并直接外接至车间外。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148号。经营范围:汽车销售;汽车配件及车用装饰品的销售;一类机动车维修;汽车装饰;二手车经销;汽车信息咨询服务;预包装食品的销售;日用百货的销售。环评审批编号:郑-金环建设报告表(2010)75号。环评验收编号:郑-金环验表(2011)24号。经查:该单位设有喷漆房两间,均安装有污染防治设施,经现场测试污染防治设施均可正常使用。柴油机及与烤漆房连接的排气(排热)管道原用于对喷漆后的汽车进行加热烘干,现已废弃不再使用。交办问题属实。

金水区环保局要求河南豫港华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立即整改。现废弃的柴油机及管道已进行拆除完毕。

HN-03-09

金水区

索凌路禧康大药房门口施工工地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问题:1.施工工地作业过程中未采取湿法作业防治扬尘;2.大面积裸土未苫盖或者采取其他防尘抑尘措施。

索凌路禧康大药房门口施工工地,位于索凌路信基路交叉口西北角。该工程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西史赵村人行道整修工程,施工单位为郑州市亚东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经调查:该工地现场未见施工,人行道基础施工基本完毕,路面湿润未见积尘,禧康大药房门口有部分黄土裸露。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金水区住建局和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要求该工地施工负责人立即对黄土裸露区域进行覆盖,并定期洒水降尘,确保不产生扬尘污染,在下一步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建筑工地“8个100%”要求。同时要求西史赵村委尽责尽职,监督到位。现已整改到位。

针对该工地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1.2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